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区德胜街道新风南里清拆40余地锁

2019-12-02 04: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风南里清拆40余地锁

西城区德胜街道新风南里3号楼下,见缝插针装满了“铁三角”地锁,且装设之风愈演愈烈。今年11月13日,本报以《一住宅楼下私装30余“铁三角”》为题,对该小区业主利用空地、旧自行车、旧椅子等抢占停车位、由此引发多起争车位纠纷进行报道。

问题见报后,德胜街道办立即响应,进入现场核查。新风南里3号楼位于新风街西侧,是德胜地区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内共住有居民100余户,因物业权属移交,职责划分尚不明确,部分居民在小区内私装地锁,导致大部分居民想停车却因地锁占位,车辆难以停放。

核实相关问题之后,德胜街道办详细记录地锁位置,同时联系施工方共同制定拆除方案。11月13日下午,街道办及时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组织交通、城管、工商、安全、食药、卫生、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在该小区所属的新明家园社区居委会及街巷物业公司配合下,当日14时赶至现场,将位于3号楼北侧的地桩地锁全部拆除。其中,有的地锁上因停放了车辆,难以清拆,施工人员还利用机械设备将车辆吊起,并将地锁拆除。

该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14人,保安20余人,执法车辆3台,共拆除地桩地锁40余个。为保私装地锁之风不死灰复燃,该街道办城管部门同相关职能科室建立联合协作机制,同时协调社区居委会及街巷物业公司,引导居民监督并参与共治。

截至目前,该栋住宅楼下已恢复秩序和宁静,且无一复装。下一步,该街道办还将建立并推行自治停车管理新模式,从根源上缓解停车难。 王梦桐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