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接诉即办!北京机场街道现场协调解难题

2019-12-03 09:2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朝阳区首都机场街道接到居民反映称,位于国泰生活广场店外一处化粪池满溢,附近公厕被迫关闭,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及周边的卫生环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街道把“办公桌”搬到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一线现场,为民排忧解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泰生活广场店外的这处化粪池不断地往外冒着污水,甚至流到了主路上,导致周围50余平米处已经结冰,到处都弥漫着恶臭味。附近公厕也被迫关闭,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接到反映后,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启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协调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解决居民难题。城市管理办公室赶赴现场,实地查看化粪池满溢的具体状况,协调区环卫中心及下属的三场、三队,国泰商场,机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相关经营责任单位,对公厕、化粪池现状及可能造成满溢等原因进行现场研判,全力排查,并通过控制流水进行监测,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据了解,此处化粪池的堵塞是历史遗留问题,多处排水管道均往同一个排水口排水,短时达到一定高度便会向外排出。城市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边是商业密集区,附近还有车站,人员流动大,化粪池的满溢影响着附近居民,尤其冬天,极易结冰,存在安全隐患。

环卫中心随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并安排每周3次对该化粪池进行抽运。目前,化粪池管道已疏通,公厕已正常开放使用,附近居民如厕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下一步,街道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关注类似问题发生,按照‘未诉先办、一办到底’的工作模式,拓宽日常的隐患排查,并协调区环卫中心增加该化粪池抽运频次,做好公厕及周边环境管理,同时责令‘门前三包’单位及相关主体主动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周边环境良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