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最大棚改项目首批安置房交付入住

2019-12-03 04:55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最大棚改项目首批安置房交付入住

“终于圆了几十年的安居梦。”北京市石景山区北辛安居民刘成拿到安置房钥匙后说。12月2日,记者从石景山区获悉,北辛安棚改项目首期2041套安置房日前按期开始交房,均为精装修,居民可“拎包即住”。据悉,该项目是北京最大棚改项目。

6000余户居民将实现原地回迁上楼

北辛安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最西端,紧邻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和首钢赛区,曾经房屋密集混乱、市政设施薄弱、产业发展低端、安全隐患突出。2016年,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将该项目作为头号任务,举全区之力全面加快推进。

该项目总占地137公顷,是北京最大棚改项目。原有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回迁安置房86.2万平方米,建成后该地区6000余户居民将实现原地回迁上楼。同时,周边规划建设多条轨道交通线、市政道路、规模学校、幼儿园、公园绿地等配套设施,全面提升该地区出行、环境、教育等条件。

首期已竣工18栋楼已达交付入住条件

目前,北辛安首期已竣工的18栋楼,已达到交付入住条件,总建筑面积36.9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25万平方米,预计20天左右交付完毕。刚刚拿到新房钥匙的回迁户刘阿姨说:“以前住的是低矮的平房,夏天漏雨、冬天不保暖,一家人盼了30多年,终于住上了称心的房子。”

同时,在北辛安棚改项目最南侧,总面积17.99公顷的城市森林公园——新安公园已经建设完成。在这里,可以看到从前北辛安的标志性老建筑。

据悉,北辛安是石景山地区较早形成的古村落之一,古称新安里或辛安里,始建于唐代。新中国成立初期设北辛安镇,1978年以前是石景山区政府所在地,北辛安大街一度为石景山区的商业中心,被石景山人誉为“小王府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