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实名注册志愿者438.3万名 累计志愿服务3.8亿小时

2019-12-03 08:3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203082908_副本

图为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指导市民上手,使用人体模特学习心肺复苏术。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 刘美君)“手臂要垂直于人体,手掌不能离开他的身体”应急救护区域,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指导市民上手,使用人体模特学习心肺复苏术。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来临之际,北京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438.3万人,累计记录志愿服务工时3.8亿小时。2020年有望颁布北京市志愿者服务条例。

此次活动以“志愿有我 与时代同行”为主题,在北京全市十六区推动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和知识普及等宣传活动。仪式主会场通过冬奥志愿服务进社区、助老助残、科技防骗、应急救护培训、社区环境美化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展示基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效。

王允哲来自海淀石油大院家庭志愿队,他告诉记者,自2018年起,自己就由妈妈带着参与“爱心候车室”、“爱心斑马路”等志愿活动,“很多一两岁的小朋友和大学生哥哥姐姐也跟我们一起在斑马线指挥交通,看着路人遵守交通秩序很有成就感”。

记者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438.3万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7.6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工时3.8亿小时。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表示,首都志愿者在大型活动保障、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应急救援、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成功打造“西城大妈”“朝阳群众”“蓝立方”等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成为北京的“金名片”。

此外,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现场发布2020年北京慈善义工在行动项目,包括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管志愿服务行动、我为美丽乡村建设出把力志愿服务行动、寻找最美慈善义工大型系列文化活动、北京市文物安全保护志愿服务行动四项,并同步招募相关志愿者。

“计划在2020年颁布北京市志愿者服务条例,通过‘时间银行’的方式,日后可以用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时间,兑换享受相关服务。”赵济贵还透露,将推出北京市志愿者服务平台,将志愿者服务团队对接到更多公共场所当中。

微信图片_20191203083109_副本

图为北京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