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电气火灾监控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9-12-03 10:4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203103028

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 陈健男)12月2日,由大兴区人民政府、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电气火灾监控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技术层面探讨,结合近三年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全国电气火灾监控技术工作数据,从问题出发,共商发展路径,进一步促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推动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在物联网时代的技术发展。

长期以来,电气火灾一直呈多发、高发态势,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近十年来,电气火灾长居各类火灾首位,均占全国火灾总量近40%。全国重特大火灾,电气火灾占到总数的70%以上。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及嘉宾们会针对电气火灾发生的原因、监控和预警的原理、以及在“+物联网”时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分析探讨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在物联网时代技术发展的重要性,针对诱发电气火灾的真正原因进行实质性探索。

国家消防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文物建筑电气防火规程编制组组长丁宏军做主题报告时表示,电气火灾防控涉及到所有人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和整个社会的安定,应从提高建筑电气系统本质安全水平、设置预警监控系统保障用电安全两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以政府为主导、专业团体为主力、全民参与,需要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成熟稳定的产品及广大人民群众火灾防控意识的提升。

北京航天常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迺文致辞表示,万物互联,消防安全监控全国联网技术迅猛发展,“电气火灾监控”是小概率安全隐患中的大概率,本次研讨会是与会专家在梳理电气火灾的机理和预防办法过程中共同创新的良好契机。航天常兴在该领域拥有世界第一流的技术,目前正在筹建大兴消防安全监控科学技术研究院,将邀请刘永才院士、冯长根院士和吴志强少将共同主持该项工作。

在专题演讲及讨论环节,原公安部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马恩强、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廖承林、上海盐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健等专业人士从电气火灾治理方案、新能源汽车的消防安全问题及对策分析、关于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建设中的问题研讨与实施要点建议、智慧消防解决方案等角度,结合问题解决的实际应用,畅谈了对于行业创新发展的思考,带来很多新的启发。

微信图片_20191203103022

图为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191203103014

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