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宪法日:北京东城城管在钟鼓楼广场开展多形式普法活动

2019-12-03 16:17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203161508

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第六届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东城城管在钟鼓楼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法律法规知识竞答、幽默风趣情景剧、面对面答疑解惑及实践义务劳动等多种别开生面“接地气”的形式,吸引了附近居民和来往游客驻足参加、观看。

12月2日下午2点半,在“弘扬宪法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横幅背景下, 主次此次活动的东城城管宣传科科长张文侠以“热烈欢迎各位居民、游客朋友以及分司厅和黑芝麻胡同小学的小朋友们来参加宪法宣传日活动,”为开场白,宣布宪法日宣传活动开始。清亮的嗓音,吸引了广场里游玩的居民和游客向展台处靠近。

“国家宪法日是几月几日?A 12月2日,B 12月3日,C 12月4日,D 12月5日”,主持人抛出第一道有关宪法类的题目。人群中一位身穿深红色外套的大妈第一个高高的举起手来: “答案C,每年的12月4日是我们国家的宪法日,”接下来主持人几个有关宪法方面的问题都被参加活动的居民和游客解答了下来。而关于城市管理法规类和未成年人保护类法规的知识题,也被现场参加或的小学生和居民基本答对。

为了将城市管理法规以生动形象、易于接受、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社会大众传播,东城城管的队员们自编自导了《如此小广告》情景剧,幽默风趣的语言、本色出演的队员、真实再现的情景,现场观看的群众们时而捂嘴大笑、时而连连点头。一位现场观看的居民坦言,“第一次见城管队员们作为演员登台,演的这么可爱,非法小广告怎么惩治都演得明明白白,这下法律法规知识印象深了”。

在小品演出同时,“面对面.法规释疑”咨询活动也在旁边同步开始,居民们通过领取法规宣传手册,咨询法规问题的形式与现场的城管队员交流。同时,在城管队员的带领下,分司厅和黑芝麻胡同两所小学的部分学生佩戴小卫士袖标,举着城管小卫士实践团旗子,开始清理钟鼓楼周边绿地中隐藏的烟头和废弃物,用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2日上午,东城城管联合分司厅小学、黑芝麻胡同小学开展了“城管小卫士队旗传承仪式”。小卫士实践团成立于2003年7月23日。当日,有着16年历史的团队队旗在老一代辅导员,城管退休干部杨景怡的手中传递到接任者,安定门执法队副队长杨晋手中,杨晋将队旗又交给“城管小卫士文明实践团”的新队员,新、老成员进行了队旗交接仪式,新的小卫士们表下“守护城市环境,传承志愿精神”的决心。参加活动的东城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胡国伟,分司厅小学校长金辉等领导先后致辞,表达对小卫士实践团16年来付出的肯定。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不仅要牢牢记住对国家的根本大法进行宣传,还要将涉及我们职责的法规一并进行普及,谁执法、谁普法”,张文侠说。东城城管始终坚持普法宣传在先、严格执法在后的理念,以讲座、知识竞赛、情景模拟展示、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走进学校、社区、军营、商场、工地宣传城市管理法规,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爱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