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固定无偿献血者全市达10万余人

2019-12-04 04: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固定无偿献血者全市达10万余人

12月3日,北京首家“首都无偿献血宣教志愿服务站”在北京儿童医院挂牌成立。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市已经建成三支献血队伍,稀有血型献血队伍3000多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7000多人,还有10万余人的固定无偿献血者。

北京儿童医院率先设置“首都无偿献血宣教志愿服务站”,代表着北京献血、采血、用血三方,以医务志工和社工双工联动、开展献血宣教的合作模式正式启动。首都无偿献血宣教志愿服务站的运营模式,是以各大型医疗机构为基地,医务社工、志工共同参与,向就医患者及同行人员,宣传无偿献血政策、患者用血政策及相关科学知识,同时提供导医服务,促进献血、采血、用血三方的交流融合,使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关注生命救治,积极主动地参与无偿献血。

据悉,每年全市有40多万人次参与献血,采血量100多吨,基本上满足本市的临床用血需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