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区首家“多元+养老驿站”开业

2019-12-04 11:48 人民网

来源标题:顺义区首家“多元+养老驿站”开业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12月3日,试运营8个多月的顺义区首家“多元+养老驿站”开业仪式在胜利街道建北三社区老年驿站举行。

该驿站位于胜利街道建北三社区4号楼北侧,总占地面积840平米,于2018年6月28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10交付使用,2019年3月18日开始试营业。以科技养老、健康养老的融合型养老理念为依托,着力打造国学、五行、养生三大特色文化和健康日间照料、健康问诊咨询、健康营养配餐、健康智能检测、休闲娱乐、健康调理养生、心理慰藉、呼叫服务等八大基本服务项目并在每月的13日举办公益日,可为辖区及周边3000名老年居民提供便捷、专业、健康、舒适、放心的晚年生活服务。

开业仪式结束后,居民们还像往常一样走进熟悉的驿站接受理疗、用餐、健康检测等服务,幸福的笑脸写在每个人的脸上。“驿站经营特别人性化,我每次都是带着孙女来做理疗,当我说出希望增加些孩子互动的内容时,驿站立刻帮我们增添了机器人小胖,真不错!”61岁的李振红大妈为养老驿站点赞。

该模式建立后,效果逐渐显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2月3日驿站正式开业,总计有26960人次在驿站内接受助餐服务;总计有3120人次在驿站内接受中医理疗服务;总计有8260人次参加制作月饼、文娱表演、摄影讲座、茶文化普及等文娱活动。目前该场所已经成为顺义城区最有人气的养老驿站之一。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