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30余名法官向宪法集体宣誓

2019-12-04 15:0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30余名法官向宪法集体宣誓

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吉罗洪带领市高级法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员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在北京高院二层宪法大厅,4名司法警察踢着整齐的正步护送国旗步入会场,奏唱国歌后,北京高院副院长吉罗洪作为领誓人站到了领誓的法台上,他左手抚按一本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

吉罗洪身后是跟随他一起右手举拳的130余名宣誓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庄严神圣的宪法大厅内誓词洪亮,回音阵阵。

宣誓完毕,申诉审查庭庭长杭涛和民三庭法官吴静分别代表等级晋升法官和逐级遴选法官作了发言。两名法官均表示,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也是法官一生追求的目标。

作为宪法日的主题活动,今天上午,2019年度北京法院司法警察警衔授衔仪式在北京高院举行。刘向军等17名司法警察晋升为警督警衔,刘春华等43名司法警察被授予警司警衔。

昨天北京高院还举行了宪法开放日活动,京法网事的粉丝代表以及清华附小CBD校区的老师、同学们受邀参观了北京高院宪法大厅、北京法院院史展等。活动中,法官陈轶为孩子们讲解了法袍、法徽、法槌的构成与含义,还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讲解了与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相关的问题。另外,二中院、通州法院也于昨天和今天分别组织法官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