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消防员走进北京社区宣讲安全知识

2019-12-05 09:5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明德园社区开展“点赞中国之治共建美好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活动中,辖区消防队员通过消防器材讲解、火灾逃生介绍、实景体验火警消防屋等环节,宣传消防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掌握等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点赞中国之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结合“国际志愿者日”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聚焦社会治理难题,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活动中,除了文体表演、重温入党誓词以外,重点用情景剧、消防器材讲解、火灾逃生介绍、实景体验火警消防屋等环节,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了感谢消防员为保障社区安全的辛苦付出,幼儿园小朋友用精彩表演表达对消防员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会了许多灭火逃生技能,还切身感受了消防安全屋,特别具体娱乐性和实用性。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将消防安全理念深入社区每一位居民的心中,社区经常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张贴消防安全海报、带领居民参观消防站,并举办多种消防讲座,邀请消防员为居民讲解消防相关知识并实际演练。下一步,明德园社区将探索更多途径巩固并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