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管执法局聘任33名城管特约监督员

2019-12-05 11:0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聘任了33名同志作为第四届城管特约监督员。在聘任仪式上,市城管执法局向受聘的城管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刘泽军教授代表特约监督员做了表态发言,市委统战部龚玉玺调研员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连辉同志在聘任仪式上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出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健全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制度。

特约监督员制度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具体体现,是城管执法部门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推动科学民主决策、提高执法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北京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已步入攻坚克难阶段,城管执法工作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继续完善城管特约监督员制度、开展好监督员工作,既可以搭建城管执法队伍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更好地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要求;也可以有效监督城管执法队伍履职效能,推进提升首都城市治理水平。

他希望受聘的特约监督员积极参与、监督、支持城管执法工作,发挥好联络、宣传、参谋、监督作用,共同推动新时代首都城管执法工作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监督员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等社会各界代表。

城管市区两级特约监督员将按照职责任务,监督本市城管各级执法队伍依据法律法规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情况,以及勤政廉政、遵纪守法、作风纪律、工作效率等情况。

城管特约监督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将应邀参加城管执法队伍相关工作会议、各级城管执法队伍组织开展的执法检查、法规宣传及公益活动,反映或转递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队伍和人员的批评、意见、建议或者举报材料,听取和了解所提意见、建议和举报等事项的办理情况,并根据工作需要开展明察暗访、现场监督等活动。

2004年,市城管执法局建立了城管特约监督员制度,前三届已聘任210余名监督员。十几年来,城管特约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及时传递和反馈社会各界对北京城管执法队伍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城管执法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广大特约监督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城管执法队伍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重大活动执法保障、重点难点问题攻坚推动首都环境治理,城管执法队伍职权履行率在全市行政执法部门排名第一,执法量等主要执法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社会表扬逐年均增长,涌现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姚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树立了全国城管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