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劳务协作对口帮扶,承德9944名贫困劳动力在京津稳定就业

2020-01-03 15:20 京报网

承德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功能支撑区和水源涵养功能区,同时也是全国和河北省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京津两大城市对承德实施对口帮扶。记者获悉,通过与京津进行劳务协作,截至目前,承德已有3.6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其中9944名贫困劳动力在京津地区实现稳定就业。

据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承德市政府分别与北京市、天津市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印发推进劳务协作的三年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就业扶贫实施方案,并实现与京津协作即时交流、信息共享,累计出台涉及劳务协作的政策文件24个,制定了12项支持措施和15项补贴政策,为劳务协作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承德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承德会同天津市人社部门出台文件建立了“三结合五个一”劳务协作模式,帮扶双方通过“企业招聘面对面”“乡村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方式,把政策和岗位信息直接送村进户到人,让贫困劳动力切实得到实惠,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承德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通过建立扶贫车间吸纳就近就业,承德市共建立扶贫车间151个,帮助1126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在扶贫公益岗就业,对无法离家、无力就业、无业可就的大龄和残疾贫困人口,帮助在扶贫公益岗兜底安置就业,其中密云为承德滦平县提供帮扶资金790万元,帮助2790名困难人员上岗;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1956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023人,为1369名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提供免费培训,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承德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扶贫日”等活动,举办大中型招聘会,邀请京津企业赴承招聘或进行线上网络招聘。2019年,京津企业共面向承德发布岗位信息4.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862人次。

通过实施“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开展“订单式”“点菜式”“一对一”培训,承德还帮助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掌握一两项就业技能和两三项实用技术。扶志、扶技和扶智培训相结合,实现了有培训愿望的贫困劳动力100%参与技能培训,有就业能力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引导性培训全覆盖。

“我们力争做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承德市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承德帮助培训致富带头人753人,鼓励创业,带动16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至15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312万元,扶持带动贫困户就业的致富带头人128人,扶持吸纳贫困劳动力的小微企业5家,带动777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