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古北口将添长城文化体验区

2020-01-09 09:55 人民网北京频道

来源标题:密云古北口将添长城文化体验区

山水田园,画境密云,今年密云文旅融合再升级,助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昨天上午,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密云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密云将依托古北口长城文化,规划建设长城文化精粹集中体验区。

高质量的生态环境使密云成为京郊旅游的热门之选,旅游资源丰富,深受游客喜爱。据密云区文旅局副局长郭成德介绍,新规划的长城文化精粹集中体验区将涵盖一镇两村,即古北口镇和河西村、潮关村,打造差异化长城文化主题乡村旅游体验区,进行整体设计整体开发,开拓新的国际精品旅游路线,目前正在方案设计中,今年内有望蓝图初现。

与此同时,密云还将继续开展东、西线旅游环境提升,全力推进北线旅游基础设施二期工程建设,继续开展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全域旅游打基础。同时加大对导游讲解员、民宿管家、厨娘等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出台乡村旅游管理办法,成立文旅联盟,推动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十百千”工程建设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十百千”工程即打造十个大型乡村旅游综合体、百个高端民宿、千个精品农家院落。今年,密云将招商引进一批精品文旅项目,继续鼓励引导利用闲置厂房、农宅等资源,2020年内计划重点打造精品乡村酒店20家、精品民俗院落200个。

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