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丰台园2019全年收入6300亿元

2020-01-09 11:03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日前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北京市丰台区相关负责人在7日举行的丰台区“两会”上介绍,来自中关村丰台园的企业——中国通号深度参与了京张高铁建设,负责通信、信号等工程的建筑安装、设备采购、系统集成,并配合联调联试、试运行等工作。

该负责人进一步称,通信信号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是实现“智能京张”的关键核心技术,展示了丰台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的突出成果。

作为中关村最早的“一区三园”之一,近30年来,中关村丰台园聚焦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建设集技术研发、创新孵化、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于一体的自主创新体系,目前已形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首都重要的产业功能区和高技术创新基地。

该负责人表示,2019年,中关村丰台园预计全年实现总收入630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2019年以来,新增主板上市企业4家,累计上市企业28家;新引进规模以上及“高精尖”企业100家,新增千万级税源企业5家;新增3家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新增通号通信信息集团、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2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7月,科创板正式鸣锣开市,在科创板首批北京5家上市企业中,中国通号和交控科技均来自中关村丰台园,均属于轨道交通行业。其中,中国通号募集资金额排名全国第一位,总市值超千亿元。

该负责人强调,2020年,中关村丰台园将以“打造大企业为引领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生态系统”为目标,以“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两大平台为抓手,集聚空间、政策、市场三类要素,推动业态培育升级、空间效益升级、服务品质升级,着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