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方案设计展开招标

2020-01-09 11:36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日前,记者在北京市丰台区“两会"上获悉,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加速规划落地,推动平安金融中心等二级项目于2020年底前陆续投入使用。同时,规划建设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城市航站楼,方案设计招标组织工作已经开展。 

随着已建成楼宇在2019年陆续投入使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进入释放产业承载空间的新阶段。北京市丰台区相关负责人在7日召开的丰台区“两会”上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丽泽已成长为“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综合示范区”“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北京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区”。 

2019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优化提升方案》经北京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12月25日,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审议通过方案。目前,丰台区已启动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需要了解的是,丽泽正在打造紧张有序、疏密有度、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商务区范围内共规划建设5条地铁线路,分别为地铁14号线、16号线、11号线、丽泽-金融街直连线和新机场线。目前,区域范围内地铁东管头站、菜户营站、丰益桥南站3个地铁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待丽泽商务区站建成后可实现14号线贯通。 

此外,南区3条主干路已建成通车,13条次干、支路累计完成铺油7公里,多种市政管线已随南区道路同步实施。地下交通环廊已完成结构施工2.15公里。南区1个冷热能源站、2个110千伏变电站已投入运行,其他市政设施均已稳定规划。 

该负责人还透露,规划建设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城市航站楼,将强化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定位,让丰台通达八方、联通世界。目前,航站楼方案的设计招标组织工作已经开展。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