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科学城3年内再建2000到4000套人才公租房

2020-01-09 13:14 京报网

来源标题:怀柔科学城3年内再建2000到4000套人才公租房

2020年是《怀柔科学城规划(2018年—2035年)》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在住房保障方面,已提供房源700套,3年内将再建2000到4000套人才公租房。这是记者从怀柔区第五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建设怀柔科学城不仅是建设一个园区,而且要引进世界一流人才,并把他们留在怀柔,只有实现人才的集聚,才能使科学城真正充满活力。”怀柔区住建委副主任高志平表示。怀柔将加快构建住房保障体系,在就业创业人才聚集区域筹集房源,满足科学家和来怀人才多元化住房需求。

截至目前,已为科学城内各类人才提供房源700余套。其中,思诺淇人才公租房583套已交付使用;04街区碧桂园共有产权房、北科建翡翠华庭商品房等项目完成优先配售260余套。

今年还将推动人才租赁型住房建设。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雁栖国际人才社区一期901套已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交付使用;凯利特、栖美园两个公寓项目共计492套房源正在装修改造中,预计2020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在房源分配方面,设“人才优先组”,大力推进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项目面向科学城人才家庭优先配售。“别的地区优先顺序可能是京籍、非京籍,我们是人才、京籍、非京籍,设置了人才优先组。普通人选房可能是2000人选100套,人才可实现1:1。”高志平表示。除碧桂园共有产权房已完成配售外,今年还将有庙城京粮地块、科学城陈各庄地块、杨宋承驰伟业地块三个项目提供2500套共有产权房。

此外,怀柔区2020年还有多个商品房项目为科学城人才提供住房供给。包括科学城内的水岸雁栖二期项目和陈各庄商品房项目、老城区府前龙樾、庙城山水首府等。

未来2到3年,怀柔区还将在科学城范围内布局、建设2000到4000套人才公租房。

“怀柔科学城的人才住房保障政策,是以租赁性住房为主,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为辅,通过租赁性住房提高人才的活跃度。”高志平表示。除保障房源供应外,人才在租金和购房款补贴方面的政策,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在加大住房筹集建设的同时,怀柔区将全力打造高品质住宅社区,为全球各地来怀科研人才提供居住、商业、公共服务于一体的优质社区服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