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模式口明年将正式开街运营

2020-01-10 06: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模式口明年将正式开街运营

石景山

今年,石景山模式口文保区改造升级项目继续向纵深发展,将借鉴共生院模式修缮37处民俗院落,打造市民会客厅,并逐步引入高质量休闲文旅产业,全力实现2021年正式开街运营。这是记者从石景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模式口文保区是北京市公布的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区,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也是冬奥会展示石景山历史文化街区风貌的重要窗口。自改造提升项目启动以来,主街主巷外立面、沿街主要商铺开展了“拆、腾、整”等修缮工作,并启动了市政基础设施改造,两年来改造效果显著。

今年,模式口文保区将秉承“文物保护是核心、改善民生是重点、业态提升是关键”的理念,聚焦文保、民生和商业业态。其中,选取37处有价值院落中的重点院落进行修复修缮,借鉴共生院模式,以点带面打造1000平方米的“京西百变院子”成为模式口市民会客厅。此前提到的过街楼遗址也将在完成搬迁工作后,保护建设下沉广场,法海寺、承恩寺、田义墓三处将进行本体保护,承恩寺内的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将于今年正式开放,展出400余件燕京八绝传世精品。

市政基础设施方面,模式口东西大街改造后,将继续向纵深发展,进行菜市场路和法海寺路东街两条支路的市政管网改造,重点解决燃气入户等民生问题。模式口地区公共厕所、城市家具进一步改造升级,并适时启动法海寺、承恩寺周边环境整治。

在地区水电气、交通完善的基础上,模式口地区将着力提升大街商业业态,研究确定产业规划定位,坚持高品位高质量,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发展“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文旅产业,全力实现2021年正式开街运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