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履职新时代 | 北京市人大代表刘颖:用好财政每一分钱
2020-01-14 14:34 千龙网

C56V1170

图为北京市人大代表、首都经贸大学工会副主席刘颖。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 刘美君 陈健男)北京市人大代表、首都经贸大学工会副主席刘颖是一名十几年的“老”代表。作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履职这些年,刘颖把自己每年参加的调研活动都发在朋友圈,然后记录下来,形成一串数字:2017年40个半天,2018年80个半天,2019年73个半天。

本科学的财政学,工作后在高校教税收、税法,当上人大代表后,她的自身专长有了更好的发挥空间——为财政税收、政府经济服务,参与预算绩效评价等多项改革措施的制定。

财政资金如何花在刀刃上?近年来,预算绩效管理逐步加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刘颖记得,有一家单位多年来使用财政资金为市民举办一项免费活动,还举办了多年。要按常规做法,花财政的钱免费为市民办活动,继续给钱支持似乎也并无不妥。

可刘颖在这事儿“较真儿”了。当这家单位再次申请资金支持时,她通过网络和微信群里发放调查问卷,听听市民真实的声音: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好不好?评价高不高?“财政的钱都是真金白银,都是纳税人的钱。”刘颖觉得,这些钱花出去如果没有达到效果,让人很心疼。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美君 陈健男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