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从促重点到全方位,北京将着力做好稳企稳岗稳就业
2020-01-14 16:55 千龙网

图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陆晓播。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刘美君 陈健男)14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陆晓播在北京“两会”上表示,2020年,北京将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优化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等方面,着力做好稳企稳岗稳就业。

陆晓播表示,继续做好“降、返、补”工作,“降”,就是落实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稳定企业发展预期。“返”,就是落实好失业保险返还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持续加大稳岗支持力度。“补”,重点是对符合条件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和社保补贴等政策。

同时,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企业新项目落地、区域主导产业等,实施动态清单化、目录化、菜单式培训服务模式,重点开展新产业、新职业、新技能培训。

此外,鼓励支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推进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和海淀园区建设,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招聘、猎头、咨询、测评、培训等全链条、一站式综合服务。继续实施“猎十条”政策,加强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沟通对接,形成企业、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共同推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的良好局面。继续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非法中介、虚假招聘等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人力资源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推动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关于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实施意见》,做好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完善“互联网+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引入就业管理、基本生活保障、就业创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政策扶持等就业促进工作,利用手机客户端、网络服务平台、自助服务终端等,促进就业帮扶延伸到劳动者身边,帮助群众更快更好地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美君 陈健男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