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立足本职工作 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2020-01-15 02: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立足本职工作 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昨晚(14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履职新时代”代表专访举行第三场活动,孙皓、孔博、李静、雷达、王金辉五位市人大代表以“围绕代表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主题,介绍了各自的履职情况。作为来自农业、教育、卫生等不同领域的代表,他们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了代表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孙皓

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皓在履职过程中,“会上审议报告,会后积极联系群众,对农业市场进行深度调研”。近年来,平谷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如何在生态涵养区发展科技创新,是一个新的“课题”。

为做好这个“课题”,孙皓一边调研,一边查找国外优秀经验,最终,荷兰一所大学提出的“科技金三角”模式让他“眼前一亮”。孙皓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了示范区的三个“金三角”模式,即“机制金三角”、“体制金三角”和“方法金三角” 。孙皓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农业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示范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市人大代表孔博

市人大代表、北京密农人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博,8年前毅然辞职回到密云老家,开了一家专卖密云农产品的网店。他积极提交议案、建议,参加调研,帮助密云的农户致富增收。他举例说,此前在密云对农户进行电商知识培训,其中一位普通农民齐大姐,通过培训课学习,开创了“老帽菜园”,并直播种菜,教网友如何种植西红柿。一夜之间,齐大姐成了“网红”农户,收获了很多城里的“粉丝”,订单量骤增,每年能卖出80多万元的西红柿。

市人大代表李静

市人大代表、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教授李静最关心的是高等教育的发展。她认为,目前高校在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很多留学生因公出国,是否能给予更多政策的支持;在合作办学方面,是否也可以出台一些更开放、包容的政策等等。“用眼睛观察社会,用耳朵倾听人民心声,用口来表达人民意愿”,李静说,这些年以来,她一直坚持深入一线调研,做好履职笔记,为教育发声,为人民所需发声,“这既是机遇也是一种责任”。

市人大代表雷达

市人大代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雷达既做过海淀区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北京市人大代表。雷达在履职期间,多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走出校门、走进百姓、走向社会。

雷达曾担任国家民委艺术活动的导演、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评委等职务,参与民族、宗教、侨务、外事等多项活动,将自己的专业和人大代表的身份相结合,走进民族学校、民族乡村。雷达希望,通过音乐的方式,将中国的艺术传递给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更多人,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王金辉

市人大代表、房山区大安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金辉多年来带着自己的巡诊团队,走在山村的小路上,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和患者的距离。随着这个距离越来越短,医患之间的情谊也越来越深。因为每次巡诊时胸前都戴着党徽,山区的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们为“红色天使”。

王金辉表示,履职这几年,他坚持学习,不断增加知识的积累。利用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带领全院人员“半小时学习党史和时政知识、半小时小组讨论”,丰富了知识内涵。“人大代表还是一种奉献”,王金辉说,他的建议“提高山区医疗人员薪酬待遇”得到了充分落实,坚定了医疗人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让基层医疗体系得到不断完善。(记者  刘婧  蒲长廷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