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字号半成品礼盒成年夜饭新选择

2020-01-15 15:14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老字号半成品礼盒成年夜饭新选择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北京城的年味儿逐渐浓郁起来。一些消费者选择直接预订老字号年夜饭,也有消费者选购老字号半成品礼盒,将老字号特色菜品端上家宴餐桌。记者1月15日从同和居、同春园、地安门马凯餐厅、庆丰包子铺、惠丰饺子楼等餐厅了解到,各大老字号针对春节推出的多款半成品礼盒,成为不少市民准备年夜饭的新选择。

下午两点,同和居月坛店到处都是垛的高高的礼盒。据店员介绍,都是消费者预定的,店里正在紧张准备并装盒。礼盒的品种也非常的丰富。半成品礼盒由糟溜三白、芙蓉鸡片等店里的几道镇店菜加上红烧肘子、干烧黄鱼等消费者需求高的菜品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同和居今年的成品礼盒定菜不定味,以鳜鱼为例,消费者可以选择干烧、红烧、松鼠鳜鱼三种口味。

另据了解,地安门马凯餐厅年货礼盒分为阖家欢乐、福寿安康、吉祥如意三种。店内的镇店菜东安鸡、毛氏红烧肉、马凯腊肉等都被装入了礼盒。惠丰酒家三家店的礼盒除了让人垂涎欲滴的酱肉外,还包含酥鲤鱼、软炸虾仁等店里的特色菜以及开口笑、炸咯吱盒等老北京特色小吃和豆包等主食。

八大春之首的同春园饭店重点推出了八大件年货礼盒,分为A、B套餐两种,内含干烧黄花鱼、葵花献肉、江南扒鸭等硬货和镇江肴肉、苏州酱鸭、八宝饭等江南特色年夜饭必备菜;除此外,还有福满园、年年有余等不仅美味还寓意美好的年货礼盒;价格200多元到500多元不等;庆丰包子铺的礼盒包含肉皮冻、京八件、酱肘花、酱牛肉、酱鸡腿、爽口甘蓝、小包点、酱猪耳八大年货产品,装什么由消费者自己说了算。

据悉,各大老字号的半成礼盒由各店的烹饪大师提前烹调处理,并配有调制的酱汁儿。消费者购买后自己按照制作方法在家简单炒制后倒上酱汁儿即可做出和店内味道相差不大的菜品,可充分满足在家吃年夜饭、宴请人群的需求,引发不少市民抢购。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平时做惯了家常菜,像除夕年夜饭这样的节日家宴,最大的挑战就是主菜。前两天经朋友推荐,试了试老字号半成品,发现做饭不用那么费劲了,名菜直接搬上餐桌。今儿想着再来买两盒,提前备着”。她手拎好几个半成品礼盒乐呵呵地介绍。

同和居月坛店服务经理郭素红介绍说,“上周开始,我们的订单就陆陆续续多起来了,现在平均一天得有数百个预订单,有订半成品的、也有订主食的。加班加点做半成品会成为我们接下来几周的主要工作之一”。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