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00位中外居民喜迎新年,《麦子店》纪录片发布

2020-01-16 10:30 北京日报客户端

1月15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外国驻华使馆嘉宾和地区中外居民代表等4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现场还发布了纪录片《麦子店》,通过多角度记录地区中外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不仅欣赏到中外文化交相辉映的文艺表演,还能一同包饺子、逛庙会,不仅有汉服投壶、古建彩绘、糖葫芦等传统文化体验,还有老年大学手工艺作品展——“麦麦和惦惦过大年”原创系列等地区文化教育作品展示和北京外服局特色展位......地区中外居民和嘉宾在欢歌笑语中体会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纪录片《麦子店》记录了麦子店居民乔治镜头下辖区居民的感人故事,通过小巷管家、文化从业者抗争病魔等平凡故事,展现麦子店居民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以及地区中外文化的交流交融。

“中外居民过大年”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是麦子店街道为地区中外居民创立的共庆中国农历新年、共享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大文化品牌,多年来获得了外交部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参与,并将其视为开展民间文化交流的基地。此外,麦子店街道还首创了“国家主题文化周活动”,围绕地区外籍居民所属的国家,已连续开展了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摩洛哥、丹麦、古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阿根廷等共7届国家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辖区中外居民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共建共享和谐美好的社区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