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与市人大代表座谈
2020-01-17 05: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与市人大代表座谈

16日下午,部分列席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与市人大代表座谈,就属于国家层面、需要在全国人代会上反映的问题听取市人大代表意见。   

高国民、孙皓、杨燕秋、缪平、马强、杜海霞、王金辉等17位代表踊跃发言,就从法律层面加大对企业创新研发扶持力度,调动企业积极性;加强互联网公益众筹平台监管,规范视频直播平台管理;加快推动金融监管领域立法;在全国层面推广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重点关注失能失智老年人养老难题;推动建立文物古迹数字资料库,保存文物DNA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意见的14位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边听边记,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基层民意,为在全国人代会上审议好各项议题,提出相关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

去年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治理北京大城市病、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工作提出了28条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通过审议发言、提出建议等形式,对市人大代表的意见进行了充分反映,提交的建议中有8件是根据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在经过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形成的。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