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刘美莲代表:马驹桥地区急盼通地铁
2020-01-18 05: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刘美莲代表:马驹桥地区急盼通地铁

通州马驹桥地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居住人口已接近30万人,但交通、教育等配套资源仍有滞后,市人大代表刘美莲建议政府在马驹桥镇增设轨道交通支线和站点,并建议加大对该地区中小幼学校政策帮扶力度,缓解交通、教育等方面的压力。

通州区马驹桥地区地处北京东南部、通州区西南部,全镇面积82平方公里,下辖50个行政村,目前居住人口已接近30万人。“这里与亦庄开发区相邻,很多当地居民都是在亦庄工作的,人口的激增导致了用水的紧缺、交通的拥堵、教育资源的不足。”

刘美莲说,2019年“今日通州”微信公众号以通州哪块儿需要地铁为题进行了一次民意投票,马驹桥以最高票成为“通州最需要地铁的地方”。“我在调研的时候发现,虽然政府经过多方协调,全线贯通了马驹桥镇政府南侧六环北辅路与六环辅路,临时开通了马驹桥老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马驹桥中心镇的交通拥堵问题,但拥堵依然存在。”出门没有轨道交通,如果不想辗转到4公里外的地铁站坐车,就只能开私家车,无形中造成了大量的拥堵。

刘美莲建议,由相关部门就在环城地铁S6线设站,以及未来其他地铁线路在该地区合理规划设线设站等问题进行全方面调研,拿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并修订纳入本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网规划当中,优先予以实施,以彻底解决该地区居民地铁便利出行的刚需,促进亦庄新城的大发展。

另外,在这个聚集了30万人的地区,教育资源也非常紧缺,中学和小学资源都非常紧缺,刘美莲代表还建议,政府牵线搭桥,为该地区中小幼学校中硬件较好、生源较多的学校,引入市属或区属示范校建联盟校,让该地区的孩子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记者 叶晓彦)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