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前,看高墙里这些暖心的亲情活动

2020-01-22 10:41 千龙网

千龙网1月22日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将至,为缓解高墙内在押罪犯的思情之情,北京市延庆监狱开展了以“亲情”为主题的迎新春系列活动,让罪犯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在温暖亲情的感召下,踏实改造,重塑新生。

写贺卡

寄贺卡送亲友

节日前夕,监狱定制新春贺卡,分发至各监区,罪犯在民警组织下,拿起纸笔,写下对家人的新年祝福,有的还将一年来监狱开展的“树叶画”、折纸兴趣小组等教育活动元素加入到贺卡中,向家属汇报他们的改造成绩。这些贺卡由监区统一邮寄,确保春节前送至家属手中。

送祝福

写福字送家属

一点一横,一撇一捺,小年这天,监狱书法兴趣小组的罪犯认认真真地写着春联和“福”字,将自己一年来的改造成果融入在一幅幅书法作品中,并利用接见的机会,将“福”字送与家属,表达出对家人的感恩和祝福之情。

亲情会见

亲情会见

延庆监狱对有亲属关系的罪犯进行深入摸排走访,经过精心策划安排,最终确定两名有兄弟关系的罪犯在春节前进行亲情会见。会见过程中,两名罪犯先后介绍自己近一年的改造成绩,互相叮嘱对方保重身体、真诚悔罪,并共同为家人送出新春祝福。

出版报

装点监舍

为烘托节日氛围,罪犯在监狱民警的带领下,用拉花、彩带、中国结、黑板报、彩色气球等装饰品,将监舍装点一新。各监区还借助各自开展的特色改造活动,通过写对联、烫绘“福”字葫芦、景泰蓝技能培训等形式,将监区文化与节日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节日气氛突出,改造特色鲜明。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