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运期间,北京火车站派出所24小时专人巡逻

2020-01-23 09:00 新京报

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火车站派出所处获悉,北京站迎来春运客流高峰,21日发送旅客17.6万人,今日发送旅客17.4万人,明日(1月23日)离京客流量将达到17万人。北京站派出所采取制定应急预案、专人24小时重点部位巡逻,适时疏导控制过街天桥、地铁站口、公交场站人流等多种措施,确保春运高峰期安全。

警方在现场巡逻。新京报记者 吴宁 摄

北京站副所长冯磊介绍,春运期间,北京站派出所实时联系北京火车站,及时掌握每日抵离京各车次,特别是加开临时列车的情况,同时做好开设应急通道、滞留旅客安置准备。

民警在核查乘客身份证信息。新京报记者 吴宁 摄

在高峰期,派出所民警全员在岗在位。针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情况,重点加强东、西过街天桥的客流疏导。派出所还设置2名专职人员24小时观察情况,加强对辖区重点部位巡控。

冯磊介绍,派出所加强与城管、交通等部门联系,加大对北京站地区的环境秩序整治力度。从元旦至今,北京站派出所共拘留20余人,日均接警量比去年同期下降7.7%。自1月1日以来,北京站派出所110总接警量同比去年下降8.1%。其中,发案类警情比去年下降14.3%,求助类警情比去年下降15.4%。春运期间,多发生遗失物品的情况,在接报警情中,求助类的占了约26.5%。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静雅 吴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