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部署全市教育系统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3 19:1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为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22日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市领导部署工作,各高校、各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目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求各高校、各区教育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任务来抓,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以下十项工作举措: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细化责任,一把手亲自抓,防止疫情扩散。

二是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

三是做好师生返京工作预案,跟踪核查师生身体状况,加强沟通指导。

四是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管理,人员聚集场所定期通风消毒,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五是做好寒假期间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减少聚集性活动。

六是深入研判开学工作,细化落实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准备和开学检查的重要内容。

七是主动加强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系,校医院要完善救治、转院应对机制,做好医务人员防护。

八是加强师生教育引导,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敏感性和辨别力,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九是准确及时上报信息,严格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错报。

十是做好值班值守,各高校、各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寒假期间在京在岗,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要求寒假期间开课的所有培训机构,要高度关注当前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本着对参加培训学生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合理地监测、研判培训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状态,并结合自身培训项目特点,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特别是对密闭环境下有较大群体和易感人群的培训项目,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