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

2020-01-24 04: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

昨天(23日),市卫健委透露,本市新增8例确诊病例,5男3女,年龄为23岁至55岁,均有湖北接触史,发病时间1月13日至1月19日。

截至1月23日14时,本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例。其中,西城区3例、朝阳区2例、海淀区3例、丰台区1例、石景山区1例、通州区2例、大兴区2例、昌平区2例,外地来京人员6例。密切接触者累计205人,未报告异常症状。

取消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即日起,北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

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希望市民加强防范,予以支持。随着疫情变化,将随时对全市相关活动举办情况进行通报。大型活动取消后,活动主办单位将积极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多家博物馆暂停开放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市多家博物馆表示将取消春节期间活动,部分博物馆将适当减少入馆参观人数。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昨日宣布,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北京自然博物馆春节开馆期间(1月26日—1月30日)将暂停展厅内各类教育活动和科普讲解、4D影院,避免人员聚集;关闭展厅需要身体密切接触的展项,减少交叉感染,每日可预约进馆人数减少50%。

首都博物馆发布,自今日起暂停对公众的开放服务,具体开馆时间另行公告。

鲁迅博物馆也将从即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昨天,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均发布通知,两校今起暂停校园参观。

全面摸排师生假期外出情况

目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出台十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系统将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好师生返京工作预案,跟踪核查师生身体状况;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管理,人员聚集场所定期通风消毒;深入研判开学工作,细化落实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准备和开学检查的重要内容;主动加强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系,校医院要完善救治、转院应对机制,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加强师生教育引导,普及防疫知识;准确及时上报信息,严格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各高校、各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寒假期间在京在岗,确保学校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寒假期间开课的所有培训机构,要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并结合自身培训项目特点,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特别是对密闭环境下有较大群体和易感人群的培训项目,要及时做出相应调整。(记者 贾晓宏 刘冕 任敏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