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佑安医院超八成患者轻度到中度症状

2020-01-27 05: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佑安医院超八成患者轻度到中度症状

昨天(26日)下午,记者探访北京佑安医院,治疗专家介绍,从目前临床治疗来看,该院超过八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都是轻度到中度症状,通过对症治疗可以收到较好效果。

佑安医院发热门诊中,医护人员都做好了充分的防护措施,但层层防护并没有减慢诊治的速度,他们问诊,检查,对患者及时筛查诊断。

佑安医院医务处处长胡中杰介绍,接到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任务后,医院制定了明确的预案,成立了救治、感染控制、后勤保障等7个专业组。感染控制方面,医院发挥传染病救治的医护力量优势,一切都从精从细,病区分设污染区、清洁区等,各区的线路都精心划定,不会和普通病人的线路交叉。

为进一步提升确诊效率,本市将向10家符合条件的医院发放试剂盒开展病毒检测,其中就包括佑安医院,试剂盒投用后,排除疑似病人的速度将大大加快。

救治组组长、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梁连春表示,从目前病例来看,既有重症病例,也有完全没有症状的隐形感染病例。但从患者比例来看,超过80%属于轻度到中度症状,病程大约10天至2周,可以通过休息和对症治疗加以有效控制,预后较好。

梁连春说,这是一种传染病,要斩断它,就必须切断传染源、传播途径,同时保护易感人群。从目前来看,传染源很可能来自动物,但人感染病毒后,也可以成为传染源。传播途径方面,通过飞沫空气传播是主要方式。大家要尽量避免去疫区,避免接触病人;戴上口罩防护;平时一定要勤洗手,保证室内通风。

疫情来袭,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佑安医院70多岁的退休护理部主任,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陈东写来请战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当前疫情暴发之时,我向院党委请缨:需要我的时候我将义无反顾,尽自己微薄之力,继续投入战斗。”退休干部张有得,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给佑安医院副院长孙桂珍发来微信:“如需要我做点什么,我义不容辞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只要需要,绝不辜负人民的培养。”

昨天凌晨,一位快递小哥戴着口罩急匆匆来到佑安医院发热门诊,把两盒热乎乎的水饺送给医护人员,他说这是不知名的市民给佑安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订的水饺,感谢医者的坚守。“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尽全力把病人照顾好。”端着水饺,医护人员热泪盈眶。(记者 张航)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