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宣武医院医生正在集结准备赶赴武汉!有的医生刚下工作岗位还穿着工作服

2020-01-27 14:51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宣武医院医生正在集结准备赶赴武汉!有的医生刚下工作岗位还穿着工作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医管中心了解到,由北京医生组成的137人医疗队今天将前往武汉支援,全部来自北京市属大医院。

1月26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医生正在集结。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宣武医院看到,医生们相继赶到学术报告厅,准备在出发前接受培训和动员。本次,宣武医院派出了11个科室的17名医务人员,组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驰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

下午1点多,宣武医院学术报告厅门口,医生们步履匆匆,有的医生拖着行李箱健步如飞,有的医生刚下岗位,还没来得及脱下工作服。1点58分,王长亮和邢正涛两位护士刚从急诊过来,还穿着工作服,没有收拾任何个人行李,直接就来了报告厅准备集结出发。

在1月26日上午10:00,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接到了市医管中心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

瞬间,得到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响应,原本已经蓄势待发的广大宣医人纷纷请战。经历过SARS洗礼的宣医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再次迸发出深入骨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家乡受难,我是医务人员,我请战,请组织一定批准我!”

“抗击非典时,我是一名年轻的护士,跟着党员向前冲。今天,我是一名党员,更要带领更年轻的同志继续冲向前!让我去吧!”

“我是老党员,参加过非典指挥部工作,身体好,心理素质也好,让我去吧!”

“国家有难,随时待命!我没有家庭负担,经历过非典,有经验,是最适合的人选!”

经医院指挥部统筹规划,上午11:30,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驰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成功组建。医疗队由来自呼吸科、感染疾病科、检验科、急诊科、综合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功能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麻醉手术科等11个科室的17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党员占比达70.5%,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他们选择挺身而出。

从即时起,医疗队随时待命,将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一线。

记者 蒋若静

编辑/彭小菲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