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多家餐厅设置“便民菜摊”加入菜蔬保供

2020-01-28 13:45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多家餐厅设置“便民菜摊”加入菜蔬保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生鲜果蔬、米面粮油、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成为打赢防疫战的重要保障。北青报记者获悉,华天同和居、同春园等北京众多老字号餐饮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设置便民菜摊、蔬菜线上外卖等多种形式,服务首都百姓,助力菜蔬供应。

1月28日上午,眉州东坡各大门店开始推出便民超市,供应豌豆尖、牛心白、棒棒青等川籍特色蔬菜。1月27日下午,同春园餐厅推出的售卖菜摊产品丰富,西红柿、西兰花、白菜等一应俱全。菜品都是平价、折价销售,比附近超市便宜不少。同春园饭店经理杜涓涓介绍,自设置菜摊以来陆陆续续有不少市民来采购,为了确保安全,售卖菜品的员工都配戴了合格的防护口罩,并对设备及时、多频次消毒。同时还建议买菜消费者及时佩戴口罩。“超市距离远,人也多,店里这个菜摊买菜方便,还不容易交叉感染,真不错。”正在挑选芹菜的王大爷说。

据了解,近期包括华天同和居、同春园、护国寺小吃,聚德华天柳泉居、鸿宾楼等不少老字号餐饮企业设置便民菜摊,有些企业还在外卖平台上线蔬菜,方便消费者预订。与此同时,老字号餐饮企业严格制定和执行防疫应急预案,通过配备红外测温仪、加大店内消毒频次、统一佩戴口罩等举措防控疫情。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获悉,目前华天所属餐饮企业仍在正常营业,针对疫情期间减少外出的情况,同和居、同春园、二友居、地安门马凯餐厅、庆丰包子铺等老字号餐饮企业积极研发健康菜品,推出半成品菜品、加大外卖供应、堂食外送到家等多种举措,保障疫情期间的餐饮服务供应。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