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上买菜订单量大增,电商平台积极扩大供应

2020-01-28 14:24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为防范疫情传播,很多市民近日都通过网络平台采购生活必需品,网上定菜也成为不少家庭的新选择。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每日优鲜、盒马、苏宁小店、便利蜂等平台获悉,近日北京地区生鲜订单大增,商家也通过多种渠道增加供货量。同时,便利蜂等企业开通“无接触配送”服务,减少人员的直接接触。

网上生鲜订单翻数倍

在苏宁小店APP上,新鲜水果、时令蔬菜、肉禽蛋品以及海鲜水产等可以实现“今日下单,明日取”。此外,北京苏鲜生超市为5公里范围内消费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苏鲜生承诺不涨价,并及时补货,满足消费者需求。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苏鲜生线上蔬菜、水果日订单销售实现了200%以上的增长,线下门店达到325%的增长,苏宁小店菜场线上订单环比增长245%。

在每日优鲜平台,各类蔬果购买量也大幅增加。每日优鲜华北负责人表示,除夕以来,北京市场需求增幅明显,订单量增幅为去年同期的136%。商品人员已经和供货商积极沟通,加大备货力度,特别是水果和蔬菜的预计到货量将为原来计划的3倍左右,以保障用户特殊时期的需求。

据悉,每日优鲜已于1月22日成立疫情响应专项小组,制定应急方案。每日优鲜极速达业务覆盖的大部分地区春节不打烊,保证生鲜食品和便利商品的稳定供应和极速送货到家。参与春节不打烊的配送站点,以及站点内的配送箱、配送车等设备每日会进行3次消毒。

外卖开通“无接触配送”

为防控疫情,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的安全,一些平台还紧急开通“无接触配送”。便利蜂方面表示,便利蜂在包含北京、上海、南京等所有提供外卖服务的城市已启动“无接触配送”。

“无接触服务”要求配送员到达用户地点后,电话和用户沟通是否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若用户接受该服务,双方可约定放置地点,配送员按要求放置后才能在便利蜂内部系统中上报,然后离开。而放置好的商品也只有等到用户取件完,配送员才能确认订单完成;若用户不接受“无接触服务”,那么订单将按照正常流程配送。

此外,如果发生退货需逆向取件,便利蜂要求所有的配送员同样优先采用“无接触配送”服务,由用户在双方沟通好的位置放置货品,配送员到指定位置进行取件。同时,便利蜂所有的配送员每天都需要进行一次体温的测量,并且定时需要对手部进行消毒,以确保健康上岗。

每日优鲜方面也表示,目前“无接触配送”服务正在紧急开发中,预计过几天就上线。

门店配备体温检测仪、免洗洗手液

由于线上订单剧增,不少网友发现近日线上菜品比平时销售更快,特别是一些绿叶菜提前售罄。对此,不少商超表示,目前各大门店备货充足,消费者可以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前往门店采购。

北京盒马表示,消费者对生鲜食品的需求增长明显,目前门店运营正常,米粮油等基本民生商品供应稳定,每天按门店所需积极从大仓多次调货,全力保障平稳运营。“我们将尽全力确保盒马的货架上有商品,不断供、不打烊,确保北京市民可以过一个好年。也呼吁大家适量购买商品,不要过量囤积,以免造成浪费。”北京盒马负责人表示,部分商品的短暂缺货可能出现,但是采购人员也已经联系多个渠道确保进行补货。

家乐福超市也于1月28日表示,北京23家家乐福门店将持续保障供货稳定,尽全力保障不断供、不打烊。“我们会持续增派车辆、增派人员,保证门店有充足供应量,今日北京到货160吨蔬菜,我们还会继续加大采购量,确保顾客能买到可心的蔬菜。”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春节以来,盒马、家乐福等各大超市门店入口都配置了体温检测仪、免洗洗手液、消毒告示、通风系统检测报告等。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