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大人民医院援汉医疗队已进入病房 6个小时收治12名病人

2020-01-29 12:05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大人民医院援汉医疗队已进入病房 6个小时收治12名病人

记者从北大人民医院了解到,1月28日21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进驻病房,分四班轮流工作,成为国家援鄂医疗队首个进入病房的医疗队。国家医疗队由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共同组成。此次,前往武汉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队由重症医学、急诊、呼吸重症监护和控感办的6名医生、13名护士及1名院感专家组成。

1月29日凌晨3点许,首批进驻病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郭维介绍了前方的情况。郭维说,作为国家医疗队首批进驻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房的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先锋队由3名医生+8名护士+1名控感员,总计12人组成。这支队伍中,郭维是医生里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老党员,也是老大哥。

在病房6小时的工作时间内, 12人克服了隔离防护服带来的不便以及对医嘱系统和病历系统不熟悉等诸多困难,短短的6小时,总共收治了1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