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名志愿者对接2至3户 大兴区为居家留观人员送菜上门

2020-01-29 13:14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疫情无情人有情 大兴志愿者为湖北籍同胞送菜上门

1月29日,记者从大兴区获悉,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居家留观人员都只能“蹲”家。病毒无情人有情。阻断隔离传染源是科学的防控方式,但隔离病毒,绝不意味着隔离人心。为此,大兴区榆垡镇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志愿服务队,义务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微信“代购”送菜上门服务,关心爱护在大兴的湖北同胞,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丝丝温暖。

1月29日一大早,还来不及吃上热乎的早饭,志愿者李娜就收到了居家留观湖北同胞的需求微信,早早来到了位于空港新苑小区旁的首航超市,嘴里还一直嘟哝着:“3斤土豆、3斤白菜、5包榨菜.....”

原来,从大年初三开始,志愿者们就迎来了“第二职业”,干起了带货跑腿的活儿。这不,刚刚接到“订单”的她们,匆匆赶到超市,开启了代买工作。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榆垡镇疫情防控临时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分别由镇团委、镇总工会和镇妇联的工作人员组成。当天,在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后,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就通过电话与辖区内的居家留观人员取得联系,并全部添加微信联系方式,承诺随叫随到提供代买服务。

志愿者接到订单以后,按照服务对象提供的采买清单,一一选购并尽快送到其门口。贴心暖心的服务让居家留观的湖北籍人员避免在隔离期间外出,解决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志愿者们每天还会在微信与居家留观人员聊天,通过热情真诚的服务,努力安抚他们的情绪,齐心协力共渡隔离期。榆垡镇团委书记刘仙云告诉记者,卫生院对医学观察者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与志愿者及时沟通监测结果。为了更好的确保志愿者的安全,榆垡镇购买了N95口罩、手套等,严密地保障志愿者的健康。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样的温暖每天不断在大兴区上演。一系列举措细致入微,让遇到困难的湖北同胞倍感温暖。居家留观人员湖北籍王大姐从湖北返京后,一直居家隔离。她激动地说:“我们本来正发愁呢,现在这个情况,我也不敢出去,怕给其他人增添麻烦。非常感谢你们在春节期间,愿意帮我们采买生活物资。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工作,在家待着哪儿也不去,踏踏实实的渡过隔离期。”

据了解,1名志愿者对接2至3户,按照居住区域进行分组。随着春运返京人员的增加,大兴区榆垡镇还将积极扩充榆垡镇疫情防控临时志愿者的数量,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榆垡镇积极扩充临时志愿服务者群体,将24小时值班留守的派出所民警家属、医护人员家属纳入服务范围,为之开展采买服务。(供图/大兴区政府)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