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在机场附近安置18名湖北籍游客,3名医护驻场

2020-01-29 23:0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朝阳在机场附近安置18名湖北籍游客,3名医护驻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将机场附近一处备用宾馆作为临时“隔离点”,安置18名无法及时返乡的湖北籍游客。目前除一人高血压外,其他人均身体健康。

记者从朝阳区卫健委了解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朝阳区一方面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防控,全面摸排,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另一方面,设立临时“隔离点”,安置因疫情而滞留的湖北籍游客,并安排医务人员实时监测其身体和心理健康。

1月26日(初二)下午,朝阳区政府收到紧急通知,有18名湖北籍游客在疫情出现之前外出旅行,后因疫情管控无法及时返乡,滞留北京。朝阳区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立即组成机场集中医学观察点指挥部,按照观察点工作规范要求迅速开展工作。经排查,18名湖北籍游客均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为让滞留的湖北籍游客在北京也能过好年,朝阳区将机场附近一处备用宾馆设置为临时的“隔离点”。

“我们一共安排了3名医护人员驻场,实时关注湖北籍游客的身体状况。此外,还派出3名医护人员,每天两次到宾馆监测游客的体征变化情况。医护人员既有保健科的医生,也有全科医生,还有护士。每天的健康监测内容包括测体温、量血压等。”朝阳区卫健委副主任杨桦介绍。

据了解,18名游客中有两位67岁的老人,还有人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1月28日早上量血压的时候,一位游客高压190,低压100。专科医生立刻对患者进行诊治,服下降压药后,血压已经降到了正常的范围内。”杨桦说。

朝阳区还特别安排了专门的医护人员,为武汉滞留在京的游客进行心理疏导。

饮食方面,除了常规的一日三餐和水果等多样化的食品外,考虑到现在正值春节期间,朝阳区还特意为大家送上了过年的饺子。

据介绍,目前除了有一名游客出现了高血压的症状外,其他游客的身体都健康、正常。医护人员提供防疫隔离指导,不对游客们的正常生活进行过多干预。杨桦表示,对于这18名湖北籍游客,想看电视、想彼此见面聊天都可以,一切按照他们的正常生活习惯进行。只不过,医护人员会提醒他们,注意个人卫生,不要长期聚集在一起。如果确实需要接触的话,要戴上口罩,说话的时候也要保持距离。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