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民政局:社区要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日常生活用品代购

2020-01-30 13:17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市民政局:社区要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日常生活用品代购

1月30日上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介绍,目前已要求各社区(村)都要加强值班值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村)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的同时,还要求高度关注从重点疫区来的人员、从疫区以外的地方回来的人员,还有居家观察、隔离的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以及生活上有困难的老人等,将做好对这些人员的服务工作。

“比如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日常生活用品的代购工作,协调社区便民网点提供上门送货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天上门收集体温测量情况;比如,对有心理服务需求的人员,协调心理方面的专家提供疏解、引导等心理服务;比如,对生活确实有困难的家庭,协调做好救助、低保、慈善等社会服务。通过努力,让这些人员生活上有保障、心理上有安慰,时刻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心”, 李万钧表示。

据介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将“包片包户”,以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干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家庭医生为主,鼓励居民和志愿者参与,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社区(村)、楼栋(自然村)、家庭进行包片包户全覆盖,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此外,还将建立了信息报告机制。社区(村)每天向街乡镇上报疫情防控情况,遇有紧急情况随时报告;同时要向联防联控组织体系通报相关情况。区、街道乡镇也要向社区(村)通报信息,包括外来人员、确诊人员、疑似人员等情况,便于社区(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