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四不两直”进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

2020-01-30 13:26 识政君

来源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进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

1月29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社区物业、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抓住社区防控这个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询问就诊流程

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华清嘉园小区周边高校较多,人员流动较大,共有逾2500户居民。上午8时许,陈吉宁以访客身份进入小区,到物业中控室察看管理工作,向物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的具体情况:对访客是否有登记制度,有没有入户走访……陈吉宁指出,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物业要立足自身职责,加强管理服务,严格执行相关规范,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走进西城区新街口街道玉桃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陈吉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手部消毒。他向值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就诊流程、回访等工作情况。他指出,社区卫生机构是居民家门口的医院,要加强预检分诊,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入户巡检、电话随访等工作。要大力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及时指导做好居家观察。各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广大医护人员,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支持。

玉桃园社区服务站里,社区主任邸燕芳正在值守,陈吉宁向她了解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她对答如流,还介绍了发动楼门长、积极分子等基层一线力量,看好小区门、楼门、院门的经验做法。陈吉宁予以肯定,叮嘱,对疫情发生地区来京人员决不能有歧视态度,要热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帮助开展健康监测,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有效防护。社区作为防控关键环节,要强化属地责任,细而又细地落实好各项措施要求,加强宣传动员,紧紧依靠社区居民,扎实深入推进防控工作。


询问菜价和供应情况

陈吉宁还随机检查了社区菜店、楼宇工作站等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