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纪委监委提出“八严”要求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2020-01-31 06: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纪委监委提出“八严”要求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凡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擅离职守、临危退缩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1月29日,经北京市委同意,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提出“八严”纪律要求。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明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提出的“八严”要求包括,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要求;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严厉打击利用疫情防控名义从事的各种违法行为;严格规范党员干部个人防控行为;严格监督执纪执法。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通知指出,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知责、明责、负责、尽责,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对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的,要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依法科学处置、公开透明、联防联控、安全高效、规范有序,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统一安排和调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严格规范党员干部个人防控行为,对在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农村和社区一线,开展多轮次、滚动式、全覆盖检查,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分类登记和汇总返乡人员、流动人员情况,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担负起落地排查、跟踪观察的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月28日,市监管部门开出疫情防控以来首张重磅罚单:北京济民康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丰台区第五十五分店,因大幅提高口罩售价,被处以300万元行政处罚。通知要求,全市各职能部门要严厉打击利用疫情防控名义从事的各种违法行为,加强疫情防治药品及相关商品的生产、销售和价格监管工作,依法严肃处理趁机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及相关商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谋利等行为,对不依法履行监管责任或监管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加强政治监督和专项监督,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从严查处对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行动迟缓问题,从严查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执行不力以及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控款物等行为,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记者 马楠 通讯员 王超 丛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