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华门街道12个社区成立党员突击队

2020-01-31 06: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华门12个社区成立党员突击队

王府井、故宫、天安门广场,这些首都核心区的核心地标,都在同一个街道——东城区东华门街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春节停休,东华门街道党员干部总动员,在12个社区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每个党支部就是一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严防死守、不留死角,阻击疫情。

“区里给我们派来96名干部,与街道干部一起全部下沉到社区,加强社区的力量。社区还有193名社工在岗,把这三股力量混编在一起,在12个社区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每个党支部就是一支党员突击队。队长由处级干部担任,副队长由社区书记和社区专员担任。我们还有84个基层党组织,2000名党员,都要发动起来。党旗必须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东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宏松说。

从1月21日开始,东华门街道不等不靠,提前筹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并由东城区疾控中心专家通过视频对一线人员进行防疫培训。

社区防控分三个层次:一是社区防控共同体,二是街巷和院落,三是楼门。防疫从人员排查开始。东华门街道以房查人,挨家挨户扫户,不走完绝不收兵。

家里有人的,把给居民的一封信和告知书发下去;家里没人的,把告知书贴在门上。每天回访,告知书有人收了,说明人回来了,必须问清楚去哪儿了、乘坐的什么交通工具等,进行登记;没人收的,就天天反复上门确认。

困难危险时,党员干部冲在前。“有一位从湖北宜昌回来的居民,我们第一时间监测到了,他需要居家隔离,生活不便,我们的党员金晶帮他去买菜买水,给他送到家门口。”韶九社区党委书记吴祥明介绍。

不光居民户,街道辖区内还有67家宾馆酒店,33处工地。这部分主要由区、街道下派干部负责,早九点到晚八点,逐个都走到了。下一步,街道还将把3000个法人单位纳入到一体化管理和防控体系,进行走访。

东华门街道还建立了大数据系统,把六个方面的数据汇总到一起:区里反馈给街道的航空、铁路等部门提供的数据,网格里地毯式排查摸排出来的数据,酒店的数据,工地的数据,12345热线反馈的数据,法人单位的数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