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党员干部包社区开展联防联控

2020-01-31 06: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党员干部包社区开展联防联控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石景山区获悉,该区目前正积极开展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动员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区卫健委专业骨干、街道社区干部在岗在位,以社区为单位全面加强小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从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综合素质好的党员干部直接下派到各社区,全职参与社区出入管理、人员摸排登记、信息宣传、清洁消杀、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区所有社区全覆盖,增强社区工作力量,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目前,首批抽调147名干部已于29日全部到位。

为加强社区防控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区卫生健康委从全区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抽调1名副主任或业务骨干,直接派驻各街道,负责沟通联络和指导街道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且专门设计制作了《防控工作手册》和《社区防控工作流程图》等各种简易便携的宣传材料,配合社区开展宣传工作。

石景山区城管委对全区372个居住小区加强垃圾分类日常检查和监督,定时对分类桶站、中转点、收集和运输车辆进行专业消毒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区爱卫办积极组织开展街道社区的消毒工作,针对电梯间等开展消毒清洁。

此外,区内各街道也认真履行属地防控职责,协调各职能部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全区9个街道社区干部全员在岗,街道领导和机关干部对社区实行实名制社区包片,配合社区共同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进行社区宣传和人员核查登记,建立登记表等台账;社区各自落实小区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消毒、出入人员登记、测体温、满足居民正常出行前提下临时调整关闭部分出入口等措施。

各街道社区还督促物业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由社区干部、机关包片干部、社区民警、物业人员、专业保安人员组成的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实名制开展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社区联防联控,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