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让返京居民安心“居家观察” 社区安排专人送菜上门

2020-01-31 14: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让返京居民安心“居家观察” 社区安排专人送菜上门

一大早,东城区东花市南里的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小区里忙碌起来。兵分多路,网格员通过电话联系居民询问情况,有工作人员分配物资,还有的工作人员配好消毒液拉着手推车到社区里喷洒消毒药水。

“这个年咱就没怎么过,既然遇到了这样的事情,那咱社区工作人员当然得往前冲啦。”社区书记杨立新戴着口罩来到垃圾桶旁喷洒消毒液,不仅是垃圾桶外,她还打开垃圾桶,往已有的垃圾上面喷洒了一些,“很多老街坊说,看到我们每天都在消毒,觉得放心多了。”小花园的角落、各处扶手栏杆、下水道口等,都是喷洒消毒液的重点区域。

网格员们则随时联系管片的居民,以求掌握人流动态。陈淼姑娘负责社区里800户居民,她第一时间完成了“联系上每一户家庭”的任务。社区里不时会有从外地返京的居民,工作人员随时掌握动态。

一些返京居民需要“居家医学观察”,在这种情况下,不出门如何吃饭等基本需求便成了问题。社区为每户这样的居民配备了两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随时联系,并送菜上门,小伙子汪辰便是其中的工作人员之一。他手机的微信上,一位正在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提出生活需求:买菜,要臀尖、萝卜等,连“您要红萝卜还是白萝卜”这样的细节,汪辰都没有放过,“这个时候,更得让居民们满意、舒心。”

“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们主动把菜钱转账给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也会把购物小票发给人家。他们都很理解这些措施,让我们很感动。”杨立新说。

京城已有不少小区、街边增设了一次性口罩回收垃圾桶,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事处手帕口北街社区所辖的广华轩小区外便是其中之一。中午,社区书记韩弋为工作人员分配好消毒液后,便来到了这里喷洒药水。

对于返京的居民,社区也随时询问、掌握着情况。几天前的除夕之夜,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接到居民电话,反映合租的室友正在从湖北返回,即将到京。经连夜走访,在其刚进家门时便取得联系。“人家很理解我们的工作,愿意自我隔离,我们的工作人员帮他去买了体温计和口罩送上门。”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