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社区干部“直播带货”,帮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

2020-02-02 09:1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社区干部“直播带货”,帮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

“阿姨,您瞧,今天的白菜很新鲜,2块钱一斤也不贵,买点回去包饺子吧。”近日,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沁山水北社区干部每天都通过视频方式为外地返京的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用品,用一个个视频电话,解决了特殊时期居民的生活难题,更把社区工作的温情带到了居民心中。

2月1日上午10点,沁山水北社区的社区干部杨敏趁着物美超市刚刚开门,带着长长的购物单进去采购了。在鸡蛋专区,杨敏现场拨通了家住1号楼的李女士微信,“您瞧,60枚装的德青源鸡蛋82元一盒,现在买一送一,咱们趁着活动屯几盒?”电话那头,李女士一边道谢,一边爽快地答应。邻近中午,杨敏拎着大包小袋给李女士送到门前,正好赶上她们一家人做午饭。

为了防范疫情在社区传播,返京人员需要自行隔离,但与此同时大家还要生火做饭。为此,沁山水北社区增加了一项为隔离人员超市购物的服务,社区干部在与居民沟通身体状况的同时,也问下有何生活上的需求,能满足的就尽量满足。

至于为何购物还要视频直播,杨敏介绍,这是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有的居民生活质量要求高,鸡蛋、粮油等需要买特定品牌,还有些居民有特殊要求,比如面条只吃手工面,再加上有时候超市还有各项优惠,所以我们就尽最大可能满足大家的多元需求。

社区书记李峥告诉记者,“直播带货”的采购方式,除了满足个性化需求,更重要的是,通过视频交流可以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更有利于隔离人员听从安排,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干部的点滴付出下,这项温情的服务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当天,李女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写道,“社区工作者就像亲人一样,我们之间虽然被防盗门隔离着,但是却能时时刻刻感到亲人般的温暖。”简单的文字,让社区工作者倍感欣慰、倍感自豪。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