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入脑入耳入心 南苑街道疫情防控宣传无缝隙全覆盖

2020-02-05 02:26 人民网

来源标题:入脑入耳入心 南苑街道疫情防控宣传无缝隙全覆盖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依然严峻,所有人在抵京时要配合体温测量……”2月4日一早,针对返京人员的温馨提示就在南苑的大街小巷响起。流动宣传车动起来、扩音喇叭响起来、防控公告贴起来、横幅挂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宣传单送起来、微信转起来……南苑街道多重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引导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线上线下联动,掌上平台宣传到人

在辖区人流密集的街巷、小区出入口等点位安装硬质标语口号50条,张贴软质标语口号103条,在社区宣传栏、居民楼门口等张贴倡议书4000张。依托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实时转发权威疫情相关信息,编发“众志成城 南苑战‘疫’”等微信专刊7期、34条,广泛宣传辖区战“疫”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充分发挥热心居民骨干力量,利用掌上平台,通过居民微信群宣传疫情知识、传达相关防控措施,发布最新动态通知,联系沟通对接社区和物业及时反映问题,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人。

可听可视结合,音频视频声情并茂

利用南苑公园内部、小区内部的户外显示屏循环播放市疾控中心制发的宣传视频。街道录制宣传口号、温馨提示、警示信息等,依靠公园扩音喇叭、可移动音响、流动宣传车等载体,29个音频宣传点位在非休息时间不间断巡回播放,让播报疫情防控信息的声音响遍南苑的大街小巷,让每一个南苑居民都能听到、看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流动固定交互,宣传尖兵答疑解惑

成立防疫宣传小分队,队员们每天带着口罩走街串巷,流动宣传防疫知识,上门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倡议书》等2万余份,把底子清、情况明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设置返京人员登记处等固定岗位,除登记信息外,还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针对居民关心的日常如何预防性消毒、如何更好更标准的测量体温、84消毒液的使用方法等居家防护要点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发动群众力量,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尖兵”,人人都是防控知识“宣传员”,防疫知识口口相传,确实提高南苑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全民动员、万众一心。南苑街道将防疫宣传作为防控工作重点,全方位、多阵地广泛宣传,做到无缝隙、全覆盖,持续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入脑入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