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700万元款物助力湖北

2020-02-05 05: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1700万元款物助力湖北

湖北十堰、巴东、神农架作为北京市南水北调和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协作地区,当地的疫情时刻牵动着首都人民的心。在得知当地疫情防控任务重、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北京市动员各方面力量,捐款捐物20批次,总价值1700余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各区迅速行动起来,支援结对帮扶县区抗击疫情。其中,丰台区政府向十堰市张湾区捐款100万元抗击疫情;大兴区向十堰市茅箭区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抗疫物资;密云区支援十堰市竹溪县防护口罩20万个、医用口罩6000个;东城区向十堰市郧阳区捐赠抗疫物资及资金116.8万元;平谷区支持十堰市郧西县疫情防控资金264万元,捐助医用口罩10000个、酒精5吨、体温计500个;海淀区支持十堰市丹江口市疫情防控资金200万元;石景山区安排防控援助资金100万元支援十堰市竹山县;房山区向恩施州巴东县、十堰市房县各援助100万元;门头沟区除了向神农架林区支援资金20万,目前正在筹措部分防疫物资支援当地。

北京援派挂职干部团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协调捐款捐物、物资运输等工作。连日来,丰台区挂职干部李三鹏一直忙着为受援地区筹措抗疫物资。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阿里公益旗下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承诺向十堰市张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手套3000套、75%酒精消毒湿巾100箱、新鲜果蔬3万斤。昨天下午,他又紧急联系了500套护目镜发往当地。

社会组织和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湖北的疫情防控工作。通州区两家爱心企业捐款20万元,并联系广东某药企向武当山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2万箱中药保健饮品。北京GE医疗集团校友会、武大北京校友会、社科赛斯教育集团、北京懿博科技有限公司、调水源头(北京)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味道网公司、中润普达等15家机构捐款捐物70万元,支援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地区。(记者 王琪鹏)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