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未戴口罩乘客将被劝离地铁

2020-02-05 05: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未戴口罩乘客将被劝离地铁

记者昨天(4日)从北京地铁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全覆盖的手持测温仪测温外,本市已有35座地铁站安装自动测温设备。北京地铁还提醒:为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请乘客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乘坐地铁,对未戴口罩乘客,将进行劝离。

目前,北京地铁已在所辖全线车站采用手持式体温监测仪、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等方式对进站乘客进行测温。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不需要乘客停步手持进行测温,在进入安检门前即可自动测温,相对于手持测温仪,测温速度更快。为进一步提高进站人员测温效率,地铁积极推进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的配备安装工作,截至2020年2月3日,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布设车站已增至35座,共计179台。

另外,地铁还提醒乘客坐地铁时要佩戴口罩。一位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发现乘客未在车厢内佩戴口罩,车厢内的乘务管理员将会立刻上前提醒,引导乘客戴上口罩;如果乘客不配合,将劝其离开地铁。(记者 李博)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