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战“疫”一线“贴近式”考察干部

2020-02-06 04:2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通州战“疫”一线“贴近式”考察干部

抽调42名干部组成14个检查指导组 对敢于担当干部建“一人一档”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5日)从北京市通州区了解到,区里抽调42名干部组成14个检查指导组到防疫一线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从区委组织部选派干部作为考察组成员加入指导小组,“贴近式”考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对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建立“一人一档”,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

通州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将“战场”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从区属单位抽调精干力量42人,组成14个检查指导组,深入防疫一线,开展全覆盖式检查指导。42名干部中,处级领导14名,科级干部28名,平均年龄36岁,均为素质过硬、年富力强、可堪培养的年轻干部。检查指导组采取电话问询、“四不两直”等方式,指导协助各街乡、社区(村)扎实做好疫情排查、公共卫生防疫、社会动员、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检查指导组共指导17个街乡、400余个社区(村)建立返京人员动态监测台账,细化基本信息登记监测,保证外来返京人员不重不漏、应查尽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并深入挖掘基层典型做法,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

通州区制定了《在疫情防控指导工作中贴近式考察干部工作方案》,本着“不给基层添负担”的工作要求,从区委组织部选派干部作为考察组成员,分别加入14个疫情防控指导小组中,跟随指导组一并深入各街乡的村、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行两目的、督考两不误”。在考察过程中,采取“一听一谈一看”的方式,“一听”即听取基层群众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谈”即通过与街乡、村社区干部随行谈话,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街乡干部履职情况,“一看”即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信息总结等相关材料,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通过所听所谈所看,综合比较印证,全面、客观、公正考察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

通州区将防控疫情工作成效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挂钩。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年轻干部,建立“一人一档”,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特别突出、因疫情工作需要提拔使用的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立即大胆使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同等条件下在提拔使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方面优先考虑;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通过这些措施,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