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大兴区6000余名党员走上防疫一线

2020-02-06 06: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6000余名党员走上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北京市大兴区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上一线,全区共有6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摸排、隔离阻断、保障供给等防控工作,为村庄和社区筑牢“战疫”防线。

海子角村常住居民1万余人,其中的不少是外来租户,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非常大。“正是关键时期,区里干部下沉一线,让我们工作更专业了。”看着区级机关干部郭啸天前来驻村,海子角村一位干部由衷感慨。

目前,大兴区已有662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村庄全职驻守。与村居干部互相配合、并肩作战,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优势,通过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筑起一道道防疫安全线。

大兴区各镇街按照每个村和社区至少配备两名干部的标准,组织1557名镇街包社区村干部下沉到304个社区和358个村庄,收集上报各类问题,指导监督防疫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

“防控措施细一分,群众安全感就多一分。”林校路街道城建科的李子豪是街道下沉到兴政中里的干部,兴政中里是无物业小区,没有门卫值班,防控难度不小,李子豪第一时间帮助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和社区进行对接,不仅制作了值班岗亭和拦车杆,还发动了数十位志愿者参与值守。

排查陌生面孔,为机动车登记,给过往人员测体温,为村民发放口罩,普及防控应知应会……李子豪一刻不得闲,记者发现,他的兜里像个“百宝箱”,不仅有好几本通讯录,还常揣着两个充电宝。

大年初二晚上,在旧宫镇美然社区,在职党员刘颖利用下班时间在社区教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使用红外线体温计。

“我是党员,我先上!”刘颖是南苑医院的医生,此次疫情出现后,她白天战斗在医院防控一线,下班后便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队伍。

像刘颖这样的在职党员,大兴区目前共有4516名已主动到社区报到,与社区民警、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并肩作战,共同行动、群防群控,“全社会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夺取胜利。”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安苏 王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