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出台16项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02-06 07: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出台16项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战

2月4日,北京市东城区出台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6项措施,涉及解决用工困难、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强化资金保障、强化服务保障四方面。其中,将对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市场供应的社会企业给予奖励和支持。

东城区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区属国有商业服务企业要带头保持正常营业,加强货源组织调配,保证市场稳定供应。将对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市场供应的社会企业给予奖励和支持,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针对解决用工困难,东城区将向社会广泛发布企业岗位供求信息,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商业服务业、餐饮业等企业对接用工需求。帮助疫情防控期间有需求的中小企业协调员工住宿周转,为企业正常经营提供支持。同时,各企业将延迟缴纳社保费用,将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

疫情期间,东城区鼓励写字楼、文创园区等市场主体以及市、区国有企业减免租户房租。与东城区政府建立合作关系的楼宇,若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可提前兑现奖励资金。在政务服务方面,将加大利企便民力度。积极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通过网上办理、EMS邮寄、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办理业务,为企业提供安全快捷的政务服务。并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