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强调:加强应对疫情工作联防联控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
2020-02-08 05: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 蔡奇在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加强应对疫情工作联防联控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

昨天(7日)下午,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群防群治需要京津冀协同努力。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节点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一核”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增强与津冀联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

会议强调,要加强京津冀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联防联控。引导外地人员逐步有序返京。严格检查站查控,加强交通保障和防疫,及时保障物资储备和供应。加强信息互联互通、会商研判。建立公共卫生安全、产业链安全等联动机制。协同做好曹妃甸首钢厂区、雄安新区“三校一院”等市域外北京项目的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减量倒逼集约高效发展,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资源要素。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增强平原新城承载能力,统筹用好疏解腾退空间,做好“腾笼换鸟”,发展“高精尖”产业。

会议要求,高质量推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展。推进三个文化设施、综合交通枢纽、六环路入地、通州堰等项目。年内城市绿心向社会开放,广渠路东延通车,环球主题公园一期竣工。抓好运河商务区招商,特色小镇有新进展。强化科技创新功能,引进优质企业,推动符合定位的企业总部迁入。加强与三区结对,深化与北三县合作。

会议要求,落实好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任务。主动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抓好“交钥匙”项目后续工作,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深化京津口岸合作,唱好京津“双城记”。加强产业协同配套,完善区域产业链。高水平推进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自贸片区建设,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巩固区域大气、水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成果。加强公共服务资源跨区域合作。发挥冬奥会的牵引作用。

会议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跨地区跨部门的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健全联合督查机制,加强工作督办。

会议审议了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支持雄安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工作初步意见等事项。

市领导杜飞进、崔述强、王宁、殷勇、隋振江、卢彦、张家明出席会议。(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