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六家在京大医院再组“国家队”“现在,我们就是白衣战士!”

2020-02-08 05: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六家在京大医院再组“国家队”,昨日出征,支援武汉——“现在,我们就是白衣战士!”

“平时,人们说医生是白衣天使,现在,我们就是白衣战士!”昨天(7日),六家在京国家卫健委委属委管医院,再组医疗队,奔赴武汉。截至目前,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六家医院各有百余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清晨,北京医院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此前,北京医院已经派出2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忙碌在武汉同济医院。昨天出征的第二批医疗队由123名医务人员组成,院长王建业带队。已至花甲的呼吸内科教授孙铁英也加入医疗队,她说:“现在,我们就是白衣战士!”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护士长富丽萍,还专门为这次出征理了男孩子一样的短发。

中午,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医疗队的142名队员出发前往武汉。第二批医疗队由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抒扬担任领队,精挑细选30名医生、106名护士、6名管理及科研人员出征,其中有73名党员,绝大多数队员经历过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的轮转培训。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将与副院长韩丁担任领队的第一批医疗队会师,承担重症病房的救治任务。协和医院即将开展全院全员重症医学相关培训,培养更多的后备梯队随时增援前线。

北医三院则派出了113人组成的第三批医疗队,由副院长李海潮带队。此前,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院士已经在武汉奋战多日。这次接到任务后,北医三院医务人员争相报名。28岁普外科护士霍天依因为坚守岗位,婚期一推再推,原本这周六,她要和爱人去领证。但一听说医院征集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的消息,她立即报名,婚期不得不再次推迟……“2003年非典爆发时,我们还在上学,现在也该我们‘90后’冲在前面了!”霍天依笑着说,“他说了,等我回来就领证!”

此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新民已经随北大医院第二批医疗队抵达武汉开展工作。北大人民医院医疗队由110名医务人员组成,院长姜保国带队,该院党委书记赵越已在武汉奋战多日。中日友好医院昨天派出了6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五批医疗队,目前,中日友好医院共有155名医务人员征战在武汉疫情一线。(记者 贾晓宏 刘欢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